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有人借分戶改造向低保戶收 辛苦費

  西崗區九三街附近從本月初開始進行供暖分戶改造,有居民竟然被要求交點"辛苦費",還真有人給瞭100元。對此,有關部門稱,供暖分戶改造不收取居民一分錢,目前,已經責令工人將不合理收費退還。報名新浪樂居優惠看房團可撥打400-606-6969轉211

  今年53歲的陳先生,傢住九三街某居民樓2樓。前幾天,分戶改造進行到瞭他傢。"那天改造施工進行到一半,一個工人稱我必須給一些辛苦費打點一下。"他說,"總共兩個工人,但管我要錢的是一個人,對方稱他們幹活也不容易,其他居民都給辛苦費,有的都給四五百元。我表示作為一個吃低保的住戶,我沒有那麼多錢,對方管我要200元。"經過協商,陳先生最終給瞭對方100元錢,那個工人也痛快地收下瞭。"事後,我問鄰居,有人說沒交錢,也有人交錢瞭,這是為什麼呢?"陳先生說。

  記者通過多種方式瞭解到,正常的暖氣分戶是不允許收費的。在相關供熱企業進行分戶改造的招標時,已經在合同中明確寫出不允許施工單位亂收費。正常分戶的,每戶按照設計施工,不收取住戶任何費用。"但有不少住戶在裝修時,將暖氣遮擋,這就涉及拆除,而拆除工作應由住戶負責,之後施工隊才能正常施工。因此,拆除費用是由住戶自行承擔,具體費用多少由住戶與施工隊協商。"相關知情者介紹,原則上,不允許向用戶收取分戶改造費用,但因特殊情況,雙方約定協商產生的費用除外。

  另據瞭解到,供暖分戶改造都是有具體施工圖的,施工人員按照圖在墻上打洞、鋪設管線是不收一分錢的。近兩年,我市曾發生過施工人員在分戶改造中亂收費的現象,被媒體曝光過,包括大連市供暖辦等部門均表示,在分戶改造中巧立名目的收費方式不合理,屬於違規行為。

  事發後,陳先生將此事投訴到相關的供暖單位,相關負責人已經帶領收取"好處費"的工人,當面向陳先生道歉並退還瞭100元錢。陳先生希望借此事給市民朋友們提個醒,遇到類似的事情,一定要多個心眼提高警惕。

  



新聞來源http://dl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9-21/08222916891.shtml

台中汽車貸款救急民間信用貸款借款年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chdoug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